肚子的地方還被說像烏龜...........

1002-guro.jpg 

啊...我忘記算肚子的圖片出來XD 算了~~ 明天就要乃上色嚕

Modeling: 10hours

software: Zbrush 3.5R3

 

之前Zsphere一直用的很不順手,結果就去Zbrush的官方網站 - ZbrushCentral 裡找教學影片

沒想到給我找到新功能 ZSphere Sketch... 結果這簡直就是神之功能~~~~~ ZSphere結的再爛

都可以用Zphere Sketch補回來!!!!!!!!!!!!!!!!!!!!! 講成這樣~ 但還是要考慮好關節與比例問題~

相較之前無法順利結出尖銳處 或者是面數很醜 ( 這可以用ZSphere裡的重新取面功能解決)

這下時間不但縮短 模型本身也變得更漂亮了~ 但我想可以縮的更短些@@

Monster 本身不是特別複雜~ 應該在四五個小時內完成才對~

 

還有就是ZB要拆UV再轉去MAYA的順序 我發現沒甚麼人特別講

所以我在引渡者時就吃了相當大的悶虧~UV亂掉 Normal map也好Dis map也好 效果都不太好

現在就來稍稍提一下好了

首先在低模(Sdiv 1or2)時先展開UV一次,切記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細刻上 因為用UV Master展完後

只得在Sdiv1 重新雕刻!!!!!!!!!!!!!!! 展好UV後再細刻 這部分就看貴戶的電腦們的功率以及最終想要的效果了

細刻完畢後!!!!!!!!!!!!!!!

這裡是重點!!!!!!!!!!!!!!!

直接在UV texture的地方在check一次UV 並在展開一次

這樣~細部的部分UV也會重新追加上去!! 這是最保險的!! 上回沒這樣在展一次 結果吃悶虧= =

(就是將第一次展成的UV套進後來雕刻完成的模型上... )恩~ 我想有很多吸雞人 認為這樣是理所當然

不過第一次接觸ZB 或者是擋案要轉來轉去UV不得不展的新手 應該就想不到這麼多吧

最起碼我的慘痛教訓就是這樣~(淚) 要笑就儘管笑吧!!

希望這次會成功阿!!! 這可是畢業製作要用的呢!!

 

還有UV Master的個人使用心得

與其說是"展開"UV很方便,不如說是將UV"切斷""整理"很方便。

如果沒搞清楚這點,很容易會將自己逼近與我相同的死胡同裡

不然就是覆蓋檔案只好從Sdiv1裡重新雕刻...>"<

 

ではで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