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用白話解釋就是一位小龍女公主病又求好心切的白天鵝

因為承受不了擔任天鵝湖的領舞一角的壓力,結果出現自虐又自殘且有蕾絲邊傾向

最後為了演好天鵝湖而精神分裂的一部女性懸疑劇情動作電影(大誤)。

 

當成懸疑片來看,覺得伏筆埋的還不夠深

當成劇情片來看,還不錯!娜塔莉的演技果然進步許多

當成動作片來看(疑?),芭蕾舞真不是正常人可以理解的動作片啊!(大誤)

片頭一個又酸又大的葡萄柚看的我胃都快抽筋了。

 

【以下開始大爆雷,請慎入】

Black Swan 

 

就角色關係而言Nina的母親似乎在年輕氣盛時因為不小心懷到Nina而被迫退休

在家裡幫忙修補芭蕾舞鞋過活,Nina母也因為這樣更希望Nina不要步入他的後塵

對他是小心翼翼呵護有加到有戀女癖的fu (哪有母親會一直叫自己女兒Sweet heart的*抖*)

而Nina,為了不讓母親失望加上自己的好勝心,從小勤練芭蕾舞,視母親的話如聖旨,不敢違抗

就在一次被選中擔任天鵝湖女主角時,Nina的生活開始起了大變化,

Nina的個性,不適合演出誘惑王子的黑天鵝;反而是臨時被徵招回來的Lily,放蕩狂野對芭蕾熱情,

是導演心目中絕佳的黑天鵝,可導演欣賞Nina,這份心意Nina最後也無福消受太多。

 

一開始,導演要Nina放開自己,放開那個懦弱的自己,這樣才可以勝任黑天鵝一角
演不好黑天鵝,求好心切的Nina開始出現了各種幻影,看到一半以為自己再看女版的隔離島

而Lily將一切看在眼裡,Lily的角色關係真的很微妙,他應該是個不擇手段的女人!!

但是片中又是道歉又是上夜店最後還誠心誠意向Nina表示他演的黑白天鵝決讚!!!

反而是Nina自己幻想出來的Lily才是觀眾想要看到的Lily吧!?

一次Lily失言向導演打小報告說Nina狀況不佳為由,Lily邀請了Nina吃飯賠罪,

本來對Lily很有戒心的Nina卻在母親的小公主模式催化下居然爆走

 


初號機‧爆走! 

 

......................................................................................啊...不對啦... 很愛亂用!(無誤)  

 跟著Lily上了夜店,嗑了藥...我說,Lily跟Nina強調他的藥頭絕對穩絕對純,不需要擔心,

怎麼只吃了一次Nina就鬼上身了啊?! 電影到這裡,已經變成Nina一人獨角戲了,要自己跟自己說話

自己傷害自己,還要自己高潮(這是真的,害我好害羞

高潮完就邁向黑天鵝之路 (無誤)

而這一切他全部想像成想奪取他地位的Lily做的!!!! 有沒有想跟著我大喊Nina你這蕭婆了!?

 

人物關係,其實沒我想像中的複雜,就是負責給人壓力的導演,護女心切的Nina母

擔任壞人其實很善良的Lily,最後是自欺欺人的Nina,講真的,不是那塔莉曼波演技不好

只是黑天鵝Nina這個部分他有點吃不下來的感覺...,就像劇中一樣,他把白天鵝的膽小、懦弱掌握的極佳

黑天鵝Nina的野心、狂放、高傲沒有出來,雖然黑天鵝Nina的戲分沒有很多啦

不過就是沒有很多,才更需要用演出來奪取戲分多的白天鵝Nina不是嘛!?

片名...不是叫做Black Swan嗎? 是布萊克,不是懷特! (好,不好笑,我知道)

也或者,Nina根本沒有白過,自始自終都是黑骨裹著白肉,

只是利用天鵝湖這條戲子讓自己解放... (烏骨雞就是了)

但最後他說「I'm feeling」卻可以解釋以上兩種,

就竟是feel到白天鵝Nina還是黑天鵝Nina?就看看的人自己怎麼想了... 

 

其實我看預告片,期待是很大的,

 

以為Lily的戲份會更吃重更深入,結果沒有,以為導演會跟Nina再有甚麼! 結果也沒有,

反而是本片驚鴻一撇的超級大花瓶,維諾娜瑞德演出的失寵前紅牌真是有豪氣!說真的,我比較喜歡他(笑)

回到娜塔莉曼波身上,我覺得演技100分,但整體氛圍跟張力小遜,所以給我的感覺是反被此劇給吃掉了。

anyway,每個人都有不同想法咩! 娜塔莉曼波也因這部,

讓她強勢問鼎本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先預祝他好運囉!

 

ではで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