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正確來說是2006年),有幸在台灣跟朋友去觀賞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從此以後我以為,對音樂劇應該不會抱有任何想看的念頭,幾部大受歡迎的因為我不喜歡劇情,從沒想看過

 

1.貓 (雖然同樣是韋伯爺爺的作品)

2.吉屋出租(劇情本身太不欣賞了)

3.媽媽咪啊(雖然看過如同杯具的電影...)

4.萬世巨星(我怕看完被媽媽打死,畢竟是描寫耶穌基督的內心黑暗面)

....ect。族繁不及備載!

 

沒想到,幾年之後會喜歡上「天師捉妖」這部電影,

之前也有介紹過花樣年華慘遭不幸的女主角 Sharon Tate。

big--bal-des-vampires-1967-09-g.jpg

 

拖這部電影的福,開始在youtbue上大量尋找「Dance of the Vampires」

找著找著,突然發現被改編成德文的音樂劇「Tanz der Vampire」

意外的開啟這扇門!! 因為編曲很好聽,把電影不合理的地方改的較順暢之類的

讓人難以自拔,有陣子半夜寫作業都在"聽" 整部音樂劇,後來Youtube有出現整齣

礙於版權問題,不久後就被刪掉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非常喜歡的版本

是德國漢堡的"限定版",飾演女主角莎拉的"Jessica Kessler",原本是滑冰選手,

在維基大神的加持下,得知她戰績豐富,曾獲得迪士尼冰上音樂劇演出機會,進而開啟轉行之門。

難怪曾經爬文爬到"相當不欣賞 Jessica Kessler"的文過,大概是覺得, Jessica 出身並不是音樂相關吧。

不過好評的則是更多!個人對他是沒偏見,因為這齣我最喜歡的是Anna Thorén

(飾演被旅店老闆愛慕的傭人,後來老闆變成吸血鬼後第一個就咬她XD) 唱工很好,

第二幕最後1首歌,我喜歡的還是Jan版本的

 

 

當然飾演伯爵兒子的也很搶眼(一直在扭屁股XD)

 

(扭屁股的戲)請參考這裡↓(無誤) 大約在8:33的地方...XD

 

看一看,或許覺得這票吸血鬼會不會太歡樂! 不過的確是吸血鬼的歡樂大結局啊!

還會覺得,這些人...帶著牙套還能唱! 真想起立鼓鼓掌!

 

但我最喜歡的(也是拖我入坑的)還是這首陰森森的 Ewigkeit (永生)

剛睡醒的吸血宗親們,僵硬的從墳地裡爬出,準備參加伯爵盛大的婚禮(劇裡伯爵相當喜歡莎拉)

表現僵硬四肢的舞蹈,多部和聲,只能說,迷死人了吧~~~

 

不幸的此"限定版",在版權的規範下

只有參與演出的演員能獲得此次的DVD的

該死的!我好想要啊!

 

相關連結:

Tanz der Vampire Wien 2009/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