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數年前觀賞電視冠軍「特殊化妝王」時,冠軍AKIHITO先生曾經引述好萊塢大師的話

「人最深層的恐懼是來自於人的形象」

所以有很多恐怖片在做角色設計時最終還是脫離不了人的形象~本人我也是,我很愛看恐怖片滴~
但是異形、毀滅戰士、異種甚至我最愛的佛萊迪都沒給我驚嚇。
深印腦海的恐懼~居然是最弱不禁風的「活屍」港片又叫「喪屍」
最接近人的形象~根本曾經是人的活屍~真是讓我打從內心的感到恐懼~ 但是又很愛(遭打
羅密歐先生雖然說靈感來自於1954年的恐怖小說「我是傳奇」 。但回溯到最早的好萊塢殭屍片~
大概是1932年的恐怖城。但這時代的殭屍形象~多少跟吸血鬼還是有重疊到~ 
像是吸人血、力大無窮或者是催眠能力等等。到了喬治大師 在1968年以超低成本 
創造出史上超賣座的活屍片「活死人之夜」時殭屍才有了新的形象,
羅密歐先生~唯一保留下來的大概只有「被咬就被傳染」這惡習吧(笑
我記得在看幕後製作的時候~因為缺乏資金~所以活屍都是請親朋好友扮演~
而這項優良傳統~也在往後羅密歐先生製作的活屍片裡被保留了起來~ 真的是很有趣呢XD
羅密歐先生給予活屍新的形象,虛弱、四肢不協調、翻白眼、食慾這些新特質時,四十年的時間~
並沒有人可以推翻他~先生創造的活屍定律已經變成「模範」,其地位已經是當有人想翻案時
總是被拿來大肆比較後慘遭淘汰.....我想應該有很多人知道我講的是哪幾部片XD 
anyway扯到活屍話題就無法停XDDDDD



其實今天是要發表練習啦! 殭屍這種題材我很少練習的說~
應該說~恐怖 或者 血腥的題材我很少練習吧~~~~
攪動我的腦味噌,印象中~女性創作者好像很少與這種題材連上線
大部分都是俏皮、可愛、美麗等等~當然,男性創作者一旦與驚悚恐怖畫上等號
也很少創作俏皮可愛或者是賽菲羅斯( 太7的魔頭,我家後宮男人之一XD )
所以我阿~發下宏願啦!很貪心的~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兼顧驚悚恐怖與賽菲羅斯
我會努力朝著那裏前進的! 今天試者練習一些類似殭屍的塗鴉~有跟咕魯是親戚的還有被電電到的
跟一頭跟殭屍毫無相關的「牛」那是牛!牛好嘛!最起碼我是用牛當出發點的XD

*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