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7.JPG   

星期天宿舍沒供餐,如果家裡沒有糧食,我會出去走走散散心。

畢竟學校→宿舍;宿舍→學校這樣的一周實在很乏味

以往走在街上,就是覺得人很多、很吵,日文、英文、韓文、中文時而交雜聽不懂的外國語言

直覺:新宿,就是這樣的一個城市。

但今天不知怎樣,突然覺得這環境陌生了起來,喝得爛醉蹲在路旁打滾的型男、

街邊嚷嚷二次會的辣妹,讓我覺得:嘖!他媽的真討厭。

吵雜不等於有生命力,去年暑假去了青森,那兒一點不吵、到處都是老人家

但卻是個讓你感受到100%生命力的城市,或者是當第二故鄉的福岡,那兒也是個好地方

幾年前去過大阪,也相當不錯,待在新宿即將滿2年,我突然領悟到

為什麼「大阪人不喜歡東京人;東京人不喜歡大阪人」

P1010274.JPG

クリコ V.S. グリコ

 P1000608.JPG   

福岡マリンメッセ

 

東京人就是喜歡沒來由的大聲嚷嚷,還覺得大阪或九州人大聲嚷嚷是鄉下人的表現

反之,大概就覺得東京人跟天龍國差不多吧。

也或者地區性有差,目黑、赤坂一帶一整個就是"印象日本"

講難聽話,應該就是我們這些外來客或觀光客而拉低生活素質吧

在此,我並不是在吹捧日本文化有多高尚 (不要來跟我筆戰)

只是每個國家生活水平不同、質也不同,同樣的事情,在不同地方會得到不同的解釋

也難怪有些地方討厭外來客,外來客所帶來來的文化衝擊,可能好、可能不好

我覺得新宿一帶,就是不好的合成體。 不好的合成體該有的特質,在新宿你都能看到

儼然是「最糟糕地區代言」, 背包客們應該都曉得新宿物價超級貴又不一定好

一堆人是在那邊搶便宜個甚麼勁? 看在眼裡,一個二個都被當肥羊宰了又宰而不自覺。

而日本人則三五成群,一群十個八個,吵得要命,這些在外國人眼裡會被怎麼想?

印象中,許多國家的人出了國門,不知怎麼著乖戾之氣都會收斂個百分之五六十

(在此26仔不列入參考之列,他們總以強國自居,全世界都要聽他們的~簡直比A國還囂張)

而這些人,看到這樣的日本人,我想結論只會有一種:

當地人可以這樣,那我們也可以。

於是乎,馬路上就會出現日語跟其他國家語言大聲嘶吼的主旋律,

加上居酒屋還是酒店或是牛郎店拉客的合聲,襯托著柏青哥的背景音樂

交織成了最糟糕的夜晚交響曲(真是太可怕了) ,唉... 真想快點脫離啊!

 

ではで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小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